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交流 完善涉外知识产权服务
中国新闻网 2019-07-03

  云南省昆明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2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知识产权交流不断加强,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服务(昆明)中心正在快速发展。

  昆明地处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重要通道的中心位置,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中心城市,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昆明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712月,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服务(昆明)中心落户昆明,旨在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高海外知识产权运营、风险防控和维权能力,以信息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

  去年,昆明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加速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面向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服务(昆明)中心举办了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论坛,联合10余家国内外专业机构在泰国、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开展涉外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正在快速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