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参赛中外球员走进昆明校园
云南日报 2019-12-13

  12月12日,利用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休赛日,来自中国U20国家队、德国沙尔克04二队、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二队等的20余位球队代表,走进度假区衡水实验中学以及昆一中金岸中学、金岸附小,参加足球交流进校园活动。

  当日下午3时,球队代表分别抵达度假区衡水实验中学、昆一中金岸中学,在同学们的簇拥下,球队代表走进不同班级和高中生、小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文化交流。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向球员们提出各种问题,并现场教球员们学习中文。有的班级让外籍教练和球员们体验了画国画、穿汉服,有的则手把手教球员们包馄饨,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

  随后,球队代表的教练员、运动员与度假区衡水实验中学、昆一中金岸中学的同学们交换队旗,并互赠礼物。同学们则送出具有云南特色的荷包和普洱茶,表达了友好交流、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与此同时,云南省足球协会捐赠给两所学校各一批足球训练器材,希望能够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足球运动,喜欢上足球运动,充分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助力云南足球事业的发展。

  球队代表成员与两所学校的足球小将们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足球互动,每一位小球员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球员,气氛热烈,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