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省外办主任浦虹会见泰国外交部东盟司司长素利亚·亲达翁涩一行
2019-12-10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省外办主任浦虹在省外办会见了来访的泰国外交部东盟司司长素利亚·亲达翁涩一行。

  浦虹对素利亚一行来云南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滇泰合作有关情况。她说,当前,云南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云南三个定位要求,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浦虹表示,云南省高度重视发展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加强高层交往,发挥多双边合作机制作用,不断深化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关系。就下一步合作,浦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双方高层交往频密的良好态势;二是继续发挥好云南—泰北合作工作组机制作用;三是欢迎泰方选择云南作为中国—东盟机制性会议的举办地。

  素利亚表示,云南与泰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中泰一家亲”在云南表现尤为贴切。作为泰国外交部主管东盟一体化以及中国与东盟关系相关事务的主要负责人,他本人十分关注习主席对云南的三个定位,并曾于2011年成功策划了邀请东盟十国外长经昆曼公路到昆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的活动,令外长们亲身体验了云南与东盟各国在地缘上的互联互通和历史文化上的深厚渊源。他表示,泰国外交部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推动东盟各国,特别是泰国与中国、与云南的交流合作。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程洪波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