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中国(云南)——韩国现代农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昆明举办
2022-08-18

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推进云南省与韩国在现代农业领域的经贸往来,816日,由韩国驻成都总领馆、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共同主办的中国(云南)—韩国现代农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昆明成功举办。韩国驻成都总领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有关州市投资促进局等滇韩双方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共7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表示,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是韩中两国的共同战略,云南在此领域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总领馆将全力支持韩滇经贸合作。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回顾了滇韩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友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表示云南将利用好RCEP,进一步挖掘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潜力,推动滇韩关系不断发展。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介绍了韩国在滇投资及云南重点发展的产业情况,并表示云南将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全方位为韩国企业落地云南做好服务。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肖毅作主旨发言,介绍了云南农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农业对外合作情况及滇韩农业合作前景。韩国农业振兴厅智慧农业处金玟永博士和韩国农业技术振兴院院长安浩根通过视频介绍了韩国现代智慧农业发展动态。

会上,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韩国贸易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大手硅肥、梨树化学、建农集团等8家韩国企业与云南农垦集团、云南省金晟农产品进出口公司、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公司等20余家云南企业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洽谈,就有机肥料、土壤改良及作物微生物营养剂、智能农业大棚、空气雾喷雾系统、一站式智能化温室方案等农产品合作进行对接,积极寻求商机。

参会企业代表普遍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运营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面临较大的发展困难。此次洽谈会为滇韩双方企业加深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有效帮助提振了企业的信心,对推进双方企业发展和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今后能更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