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省外办紧急办理向斯里兰卡援助急需物资
2022-05-31

为落实中斯两国总理通话共识,省外办根据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批示精神,按照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要求,以“快”“细”“实”的外事工作作风,高效完成以省政府名义向斯紧急捐赠共计157吨生活物资任务。



“快”字当头,马上就办。斯里兰卡近期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和民生困难。民以食为天,此次对斯援助急需物资,必须快,才有效。接到任务后,省外办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与外交部领导和驻斯大使通电话,主办部门当天即启动有关工作,克服“五一”假期和斯国内物资价格大幅波动、停电缺油等困难,圆满完成捐赠活动。斯外交部常秘科伦贝格称赞云南在斯最困难之时伸出援手,患难见真情。


“细”字在心,外事担当。省外办精心确定捐赠方案,精选采购生活物资,精心设计捐赠仪式,每一个环节均以外事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为工作准则。5月以来,在我驻斯大使馆和云南驻斯商务代表处的支持下,戚振宏大使代表云南省全程出席了六次捐赠活动,斯方各级政府对云南省高效落实两国总理共识给予高度评价。


“实”字落地,服务大局。此次援助得到社会各界和民众媒体的高度认可,有力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斯数千名民众参加了捐赠活动,1万多户民众收到物资,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并评价“中国是斯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将把云南雪中送炭的深情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