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中方援助缅甸克钦邦防疫项目交付仪式在猴桥口岸举行
2022-07-09

75日,中方援助缅甸克钦邦防疫项目交付仪式在腾冲猴桥口岸举行。保山市副市长成德君、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以及保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外办代表出席。成德君、吴多达昂代表双方进行了物资交接。

成德君在致辞中表示,中缅亲如一家,两国人民情同手足。在双方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缅传统友谊更加巩固,中缅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吴多达昂感谢疫情以来中方给予缅方的大量宝贵援助。他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关系的典范,中方再次向缅方施以援手,充分彰显了两国心意相通、真诚相交的胞波情谊,深化了中缅、滇缅传统友谊,将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省外办协调支持下,中方此次向缅甸克钦邦捐赠项目包括2套核酸检测实验室和1个消杀场所,其中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总量可达5万人份;甘拜地消杀场所占地135亩,设置两个不同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车辆300多辆、人员350余人。上述项目将推动双方加强边境联防联控,遏制疫情跨境传播,为统筹疫情防疫和保货畅通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中缅双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