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郝昆副主任在京出席外交部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暨2021年“澜湄周”招待会
2021-04-15


2021年4月13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郝昆在北京出席外交部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暨2021年 “澜湄周”招待会。 

▲郝昆了解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澜湄六国“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是亲密的友好邻邦,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5年来,我们吸纳各方资源,构建了多层次合作网络, 形成了“领导人引领、全方位覆盖、各部门参与”的立体合作格局。我们聚焦务实合作,取得了看得见的发展成果。我们坚持利民惠民,带来了实打实的共同利益。我们开展区域治理,贡献了见实效的澜湄方案。他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澜湄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坚持伙伴精神,共谋发展之道;坚持联动融通,打造发展引擎;坚持创新引领,催生发展动能;坚持民生为本,夯实发展基础。他强调,中方将与湄公河国家一道,推动澜湄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建设发展繁荣新高地。 




▲郝昆与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亚洲司副司长毛宁进行工作交流 

 

招待会上,郝昆参观了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成果展,详细了解了云南省教育出版社、云南民族大学参展项目。诚挚问候并邀请参加招待会的湄公河国家驻华大使访问云南,并向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礼宾司司长洪磊、亚洲司副司长毛宁、澜湄水资源中心主任钟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郝昆与澜湄水资源中心主任钟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