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云南省友协向缅甸捐赠抗疫物资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上午,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缅甸联邦共和国仰光省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昆明举行。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受仰光省政府委托接收物资。

▲浦虹会长向缅甸驻昆总领事彤昂觉
移交巡回医疗车钥匙模型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浦虹表示,云南省与仰光省于2020年1月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筹措资金,向仰光省捐赠一辆巡回医疗车和一台呼吸机,价值41万元人民币,体现了云南省与仰光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感情,也进一行深化了中缅两国“胞波”友谊,为休戚与共的“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云南贡献。

▲浦虹会长致辞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彤昂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与缅甸开展了诸多合作并及时驰援。派遣了医疗专家组赴缅甸分享抗疫工作经验,向缅甸仰光、克钦等省邦捐赠防疫资金。不久前,云南省再次向仰光省和曼德勒省各捐赠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防疫医疗物资,这些举动是中缅两国友好邻邦关系的最好见证。缅甸的防疫抗疫工作由国务资政亲自领导,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举全国之力投入抗疫战斗,相信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捐赠的巡回医疗车和呼吸机将有力地支援仰光省早日战胜疫情。

▲彤昂觉总领事致辞

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同舟共济。

▲交接仪式现场

▲查看医疗车配套设备及捐赠物资情况

满载着云南人民情谊的巡回医疗车从昆明出发,驶向德宏州瑞丽口岸进行实物移交。这批防疫物资将为缅甸仰光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巡回医疗车启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