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云南省友协向老挝捐赠抗疫物资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上午,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昆明举行。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受老挝卫生部委托接收物资。

▲浦虹会长向老挝驻昆明总领事
坎蓬·冯桑迪移交巡回医疗车钥匙模型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浦虹表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筹措资金,向老挝卫生部援助一辆巡回医疗车和一批核酸提取试剂,总价值近46万元人民币,生动体现了中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承载了云南各族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深切关怀,为休戚与共的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云南贡献。

▲浦虹会长致辞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世界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冲击,中国政府采取严密措施,抗疫成效显著。疫情爆发后,中国及云南省给予了老方大量帮助。几天前,云南省受中国政府委托,派出中国援建老挝万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组赴老驰援,给予老挝抗疫鼎力支持,为老挝高效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老方捐赠巡回医疗车和核酸提取试剂,正是老中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生动体现。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致辞

中老是山水相邻的好邻居、心心相印的好同志、肝胆相照的好朋友、精诚合作的好伙伴。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老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交接仪式现场

 ▲查看医疗车配套设备及核酸提取试剂

满载着云南人民情谊的巡回医疗车从昆明出发,驶向西双版纳州磨憨—磨丁口岸进行实物移交,核酸提取试剂将通过航班运抵老挝万象。这批抗疫物资将为老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医疗巡回车配套设备及核酸提取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