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瑞丽姐告“国门影院”揭牌 丰富中缅边境群众文化生活
新华社 2020-01-02

  瑞丽姐告“国门影院”近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揭牌。该影院将充分展示中缅影视发展成果,丰富中缅边境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介绍,瑞丽姐告“国门影院”是德宏州创新开设的可长期免费展播中缅优秀电影作品的影院,专门有一个放映厅为缅甸人设立,将成为促进中缅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有效平台。

  近年来,中缅双方持续加强在文化、体育、影视、文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德宏州与相邻的缅甸相关地区建立了中缅边境地区宣传文化交流合作会晤机制,在缅甸曼德勒、仰光、腊戍、八莫设立了“胞波书社”,与缅方共同打造了“一马跑两国”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中缅“两国双城”自行车跨国越野赛等区域性品牌文化交流活动。

  此外,德宏州与缅方积极探索与合作,出版发行缅文报《胞波》,共同出版发行中缅文对照刊物《胞波情》,将《西游记》《龙门飞甲》等一批中国优秀影视作品翻译成缅语并在缅甸播出,有效巩固和深化了中缅胞波友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