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艺术节景洪开幕
云南日报 2019-12-13

  12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亲诚惠容、合作共赢”的第九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艺术节在景洪市开幕。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亲,友好情谊连绵不绝。在名为“一江清水澜湄情”的开幕晚会上,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澜沧江·湄公河流域6个国家的200余名演员,同台为中外观众演出了一个又一个彰显澜·湄六国文化特色的精品节目。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坚持国际性、艺术性、传统性、开放性,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汇聚澜·湄流域国家文化艺术精品,展示各国“一江水、一家亲、一路行”的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内容包含澜·湄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开幕文艺晚会、澜·湄流域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第八届“一条大河”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第三届西双版纳国际美术展、澜·湄流域美食文化节、澜·湄流域文创产品及非遗文化展6个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