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区域合作
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暨 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在昆开幕
云南日报 2019-11-22

    11月21日,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在昆明开幕。

    活动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云南省贸促会、昆明市政府、云南城投集团、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共同承办,中国-东盟中心、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省外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云南民族大学、湄公河国家驻昆总领事馆等支持。

    本届澜湄合作博览会会期5天,围绕投资贸易、跨境人才招聘、文化旅游、澜湄国家特色商品、国际精品等多个主题,设置国际馆、澜湄国家精品馆、跨境人才交流馆、品质生活馆、投资贸易与绿色产业馆5大展馆。

    本届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以“跨境经济合作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为主题,聚焦澜湄区域间绿色经济与绿色金融“双绿”合作、中老投资合作、中柬投资合作、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要内容。其中,11月21日举行的中柬投资洽谈会、中老投资洽谈会上,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的政府部门、企业、商协会代表就增进投资贸易合作进行了交流推介。洽谈会上,优联集团与红河学院签订了共建“中柬文化双创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中柬文化双创中心”揭牌仪式。柬埔寨PLOY GREENLAND(PGL)公司和上海祺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