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办理外国签证及所需材料  »  美洲
美国

国家名称:美国

 

英文名称: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洲:美洲

  

申办签证地点:北京    统办国家     申根国家

 

---------------------------------------------------------------------------------------------------------------------------------

  签证要求:

一、基本材料:

1、 申请出国签证事项表2

2、 出国人员情况登记表

二、国别材料:

注意:据美国使馆告,申请人须提前70天提交签证材料。

1美国附加(建议使用电脑填写并打印,填写内容必须完整、真实、申请人的身份证号码及其父母的出生日期。

2、邀请信及日程原件(复印件每人一份)

3IAP-66表(留学、进修、交换学者)

4派遣函(增加内容:工作年限、年薪并使用中文出具)

5、电子版签证照片发送至2541501943@qq.com(照片特殊要求可在省外办官网或QQ群里查询,另须提供相同规格的纸质照片1张 自2016年11月1日起领馆不再接受戴眼镜的签证照片)

6、所有出访人员需要提供英文个人简历(样式可在省外办官网下载,如有空项请勿删除 统一填上N/A。注:必须从高中开始描述受教育经历,除了写就读学校以外,还需要写入学的时间和毕业的时间,详细到年和月即可。工作经历从参加工作开始填写

7、获得签证后4年之内再出访人员填写《免面谈情况表》(外办官网可下载

申请免面谈:此前持有效美国签证或签证失效不超过12个月的申请人,可能符合免面谈代传递资格并通过该服务进行续签.该期限12个月已延长至48个月,直至另行通知.

8、如需申请工作签证(HLOPQ),需要在预约表上登记申请书上的收据号码

9、申请J签证须提供DS2019表原件,F签证须提供I20表原件,HLOPQ签证须提供I797原件或复印件(注:申请B1/B2以外类型的签证均需提前上网缴清servies服务费)

10、电子邮箱及其密码(用于申请预约旅行协调员账号,此邮箱须由各单位外事部门申请,长期专用于为本单位人员申请美签使用)

11、美国签证委托函(外办官网下载)

˜申请人确保提供的个人信息属实,且在使领馆面谈时会问到(如工资,经历、签证类型等)

注意:出行前72小时需进行EVUS登记

一、美国签证委托函(外办官网“相关表格下载”)

注:近日,美国政府开始要求申签人提供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请附纸提供 QQ、微博、推特、脸书等)。再次提醒赴美人员在申请签证时遵守相关法律,如实提供申请材料,如实填写赴美目的,抵美后不从事与签证类别不符活动。

关于“旅行协调员账号”:

由各申请单位提供一个电子邮箱及其密码,专用于申请美国签证预约的“旅行协调员” 账号,该预约账号将用于该单位今后申请美国签证预约的统一账号。办理过程中按照美国预约网站要求,有可能需要提供申办单位一名联系人的姓名、护照号、护照有效期、手机号、座机号、联系地址等信息(注:“旅行协调员”账号不可为其本人预约美国签证)。

二、根据外交部领事司要求,现简化因公团组申办美国签证流程,对于符合免面谈条件的申请人,可使用“免面谈代传递”政策,可由外事服务中心代为递交护照等材料至中信银行。具体使用情况可见参考美国驻华使馆官网。

 

 

备注

1、签证要求中所涉及的表格请登录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网-因公出国境业务进行查询下载

2、 国别材料中照片如没有标注尺寸要求请提供护照规格白底照片即可

 

签证情况:(签证情况中的内容为一般情况仅供参考,使馆会根据个案情况发给不同有效期及入境次数的签证,请申办单位在拿到签证后仔细核对签证有效期及入境次数,以免耽误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