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办理外国签证及所需材料  »  美洲
加拿大

 

国家名称:加拿大

 

 

英文名称:Canada
首都:渥太华
所在洲:美洲 

 

 

申办签证地点:北京
统办国家:是
申根国家:否

 

 

 

签证要求

一、基本材料:

 

 

1.申请出国签证事项表2份

 

 

2.出国人员情况登记表

二、国别材料:

 

1、邀请信及日程

2、填写以下表格并拷贝至U盘(请在省外办官网“相关表格下载”处获取):

1)教育和就业细节表(“IMM 0104”,格式为PDF

2)家庭成员信息表(“IMM 5645, 格式为PDF

3SCHEDULE 1(“IMM 5257”下载填写后保存即可,不能打印再扫描,文件格式为PDF

4)加拿大附表

注:以上表格需填写完整、规范,否则可能导致签证不能按期签出,甚至退出。网址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application-forms-guides.html

3、费用证明(PDF

4、派遣函(PDF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印在一页上,格式为JPG

6、格式化好的空白U盘一个(加拿大使馆为进一步加快审批速度,要求提供电子版表格。U盘随纸质表格统一递交使馆)

7、加拿大签证指纹预约申请表电子版拷贝到U盘里(省外办官网“相关表格下载”,请团组在填写表格时,在右上角标注无法赴馆的时间,以便安排避免无效预约。)

8、电子版照片(3.5x4.5cm彩照拷贝在U盘)

9、近5年出国经历相关签证页及出入境章扫描件

 

201911日起申请加拿大签证需要预约录指纹,请申请人务必提供真实完整的个人电子邮箱。使馆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接到通知后把相关信息告知省外办后进行预约,确定时间后由省外办通知申办单位前往北京录取指纹(请携带邮件通知单,身份证原件,护照资料页复印件)

 

注意事项:使馆审核申请后发送采集指纹通知,我中心接到通知后通过电话通知各团组指纹采集时间,申请人按预约时间赴使馆采集指纹时,须携带护照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生物指示信,否则无法进入使馆采集指纹。(加拿大采集指纹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塔园南小街,加拿大使馆签证中心8号门)

 

 

备注:

1签证要求中所涉及的表格请登录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网-因公出国境业务进行查询下载

2、 国别材料中照片如没有标注尺寸要求请提供护照规格白底照片即可

      

签证情况:(签证情况中的内容为一般情况仅供参考,使馆会根据个案情况发给不同有效期及入境次数的签证,请申办单位在拿到签证后仔细核对签证有效期及入境次数,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