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网上交友,警惕“投资”诈骗
2024-02-07

    日前,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接到领区中国公民反映,称其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结识某人,该人冒充国内知名公司高管,诱导当事人在一所谓网上投资平台转账投资。1个月时间内,当事人累计转账40万元人民币,账户显示投资盈利。但当当事人要求平台返款时,被告知需缴付盈利税款才能取回投资款。当事人此时方察觉被骗。  在此,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一、谨慎通过微信或其它社交媒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凡添加好友后对方要求借款、转账或自称可通过返款、充值积分返物返款获利的,应格外警惕,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时,注意识别潜在诈骗信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向陌生人提供的帐号转账汇款。

二、如不幸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察局报案,并拨打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通报情况。如被骗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应立即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国内亲友向警方求助,及时止损。

联系电话

新西兰报警电话:1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4-3-3411016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