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自驾出行安全
2023-06-08

    近日,越来越多游客选择通过自驾形式赴哈旅游,总领馆特别提醒广大中国游客注意行车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财物证件,开开心心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一、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出发前务必检查车况,提前关注天气预报,规划好旅游路线,尽量避免前往路况差、行车安全风险高区域。乘车时注意系好安全带,并预做各类应急准备。

二、自由诚可贵,法规位更高

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严禁酒后或疲劳驾驶,注意限速和禁行标志。提高文明行车意识,注意交通信号灯,时刻礼让行人。如被其他车辆让行,可挥手致意或以双闪灯闪烁两秒致谢,展现良好行车素质。请勿在禁停区或残疾人车位停车,并注意停车场是否收费,及时缴费以避免处罚。

三、日行千里路,证件要存好

自驾游客应备好人员及车辆证件,谨防丢失。在妥善保管的同时,建议您在护照“应急资料”页写明紧急情况联系人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将护照资料页、驾驶证及翻译件等留存复印件,同原件分开存放;随时检查证件是否完好。护照一旦丢失或损毁,请立即联系中国使领馆寻求帮助。

四、如您系根据14天免签政策赴哈人员,请务必计算好14天免签期,到期前及时离境。

详细信息可参考:

公众号: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领事在身边】哈对华14天免签政策知多少

如您希继续前往第三国,请提前了解第三国入境要求,办妥签证等各类证件,避免进退两难。

祝您旅行平安!

联系电话:

哈萨克斯坦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救援电话:109

应急指挥部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77272362230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