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泰国使馆关于雨季在泰旅行的安全提醒
2023-06-06

    泰国已进入雨季,降雨趋于频繁,道路湿滑,易发交通事故,海域天气多变,海况复杂,涉水安全风险较高。驻泰国使馆提醒广大同胞雨季在泰旅行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1、降雨导致道路湿滑,路面积水,行车路况复杂,山区坡陡弯多,雨季更易发生交通事故。租驾车辆特别是摩托车危险系数极高,建议选择当地公共交通工具或包车旅行。

2、山区雨季易发山洪,野外徒步、丛林飞越、洞穴探险等项目危险性极高,请务必事先评估自身状况及潜在风险,审慎选择。

3、雨季海域风高浪急,海况复杂,下海游泳、潜水或出海等涉水项目面临一定安全风险。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时,表明海况危险禁止下水。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海况及天气预警,确保安全。

4、参与涉水活动时,请做好安全保护。乘坐快艇、游船时,务必全程穿戴好救生衣。切勿在空腹、饱餐、酒后及身体疲劳时下海。参与浮潜等危险性较高的水上项目,应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严格按照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联系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191

泰国急救电话:1669

旅游警察热线:1155

泰国疾病控制厅: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泰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94-595-6158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