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防盗抢意识
2023-06-06

    近期,一些领区留学生、侨胞以及赴德短期出差或旅游的中国公民,在乘坐火车、餐馆就餐时,因放松警惕,未仔细看管自己的行李物品,甚至将护照、钱包放入背包并放置在行李架上,而不幸被窃,对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此,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提醒大家,务必增强风险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一、加强防范意识

德国社会治安总体稳定,但盗抢犯罪仍时有发生。尤其在机场、车站以及火车上、旅游景点、餐厅和繁华商业区等地人流较大,偷盗案件多发,请多加防范,警惕团伙作案,避免注意力被分散而被盗。候车时,尽量坐在监控区域。乘车时,证件财物请务必随身携带,大件行李应放在视线可及处。入住酒店时请提高警惕,谨防被盗被抢。请勿随身携带过多现金,以免引起窃贼注意。

二、妥善保管证照

平时请妥善保管护照等证件,经常查看有效期,过期前请及时申请换发。外出旅行时可随身携带护照及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复印件,也可在手机或电子邮箱中保存证件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三、做好安全防护

在外期间请务必保持警惕,密切注意观察周围状况。如遇争吵、酗酒、打架斗殴、精神异常人员或警方执法等情况,请不要靠近。如遇不良分子歧视、仇恨或其他不当言行挑衅,应保持克制,灵活应对,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并尽快报警或请他人协助报警。如遇盗抢等突发事件,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如护照确无法找回,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有关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

德国报警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9-69-69538633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