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牙买加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牙买加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
2023-05-25

    近期,中国公民赴牙买加旅游、经商、工作等逐渐增多,部分中国公民因赴牙目的不符合免签要求、申办口岸签证材料造假、离牙机票有误等问题遭遇出入境受阻向使馆求助。驻牙买加使馆特此提醒中国公民赴牙前应充分了解牙出入境等相关法律法规、国际转机相关规则,避免因手续不齐被遣返或滞留。

一、入境前,做好行前准备,了解入境规定

赴牙从事商贸、工作、学习或探亲活动的中国公民仍需提前到牙买加驻华使馆申办签证。同时,牙买加提供口岸签证服务,如行前未能及时申办相应签证,亦可持相应材料在入境牙买加时申办签证,费用为350美元。但此类情况存在因材料不全或其它原因而被拒绝入境的风险。特别提醒,请通过正规渠道申办赴牙签证及准备口岸签证材料,切勿抱侥幸心理伪造签证材料。

牙买加对中国游客单方面免签。中国公民赴牙旅游凭有效护照、返程机票或船票、入住酒店信息及足够旅费证明可免签入境,最长停留30天。

二、入境时,耐心配合检查,如实回答询问

牙移民官员将根据现场谈话情况及旅客提供的材料判断旅客所持签证种类与赴牙目的是否相符。如被怀疑入境后可能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例如以旅游为名入境实际从事商业活动),旅客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请中国公民根据赴牙目的,提前准备好上述材料,入出境时配合移民官员工作,耐心沟通解释,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如有沟通障碍,可请同行乘客或航司工作人员协助。检查工作有时耗时较长,在此过程中,请保持耐心冷静,避免过激行为,并与牙移民局官员加强沟通,但勿向其行贿。 

入境后,请勿从事可能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三、离境时,了解中转规定,确认机票出票

牙买加无直飞赴华航班,回国需转机。请在牙中国公民提前了解中转国转机签证政策、航空公司行李托运政策等,并确保航空公司顺利出票后再启程赴华,以免耽误行程或造成滞留。

请在入境停留期满前离境,切勿无故逾期滞留,以免日后再次赴牙入境受阻。

联系电话:

牙买加报警电话:119

牙买加急救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牙买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876-9273871(使馆总机)

1-876-8178987(值班手机,不接受证件咨询)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