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瑞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23-05-25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用在瑞士中资银行名义,利用电话实施针对当地华侨的电信诈骗。为防止同胞上当受骗、进一步提高“反诈防诈”意识,驻瑞士使领馆对在瑞士中国公民提醒如下:

在瑞士中资银行近期没有(未来也不会)电话联系“客户”核对个人信息或处理违法涉案事宜,更不会代替其国内分支行与在瑞士中国公民联系。如接到“中资银行”类似电话,请注意甄别来电真伪,保持冷静警惕,切勿轻信不实信息。不要在电话中提供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更不能轻易转账。

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瑞士警方报案,并尽快联系相关银行等机构,尽可能避免经济损失。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还可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联系电话

瑞士报警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瑞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1-313501258

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1-442091503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