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墨西哥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防盗抢
2023-05-22

    近期,墨西哥发生数起中国公民遭遇盗抢案件,驻墨西哥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1、密切关注墨西哥各地社会治安形势,提高警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留存护照、签证、居留证等重要证件复印件备用。

2、不显财露富,不公开展示手机等高端电子产品以及项链、戒指等贵重首饰,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外出时确保个人物品不离眼、不离手。留意周围可疑人员,特别是摩托车手等“飞车党”。妥善保管家中财物,平日注意锁好门窗。

3、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同行,避免单独前往陌生地点。尽量不夜间出行。行车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对异常情况保持警觉,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手机、手提包等贵重物品,切勿酒后驾车。

4、如遭遇盗抢请保持冷静,不与歹徒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

联系电话:

墨西哥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25556162129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