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斐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3-01-29

    近期,驻斐济使馆接到数起中国公民被盗抢案件报告,已敦促斐济警方加快案件侦破并加强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新年将至,当地治安形势通常较为严峻,鉴此,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1、避免在家中存放或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在车站、码头、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格外警惕,妥善保管好手提包、钱包、手机、首饰、身份证件等随身物品。加强店面、营地、住所的安防措施,如增雇保安、加装视频监控、安装防盗门窗栅栏、配备保险柜等。

2、开车外出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上车后即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手机、手提包等贵重物品,切勿酒后驾驶。乘坐出租车应索要收据,并记住车号。

3、减少晚间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勿去偏僻、黑暗场所,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外出及夜间注意关好住地门窗,妥善保存现金和贵重物品,做好身份证件等重要文件备份。

如遇盗窃、抢劫或人身安全等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

联系电话

当地报警电话:

917/919或33112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79-9997321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