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2-10-13

    近日,赤道几内亚媒体报道了两起安全事件。9月16日,赤几安全部接报警称,西波波索菲特酒店疑似被安置爆炸物,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疏散人群并封锁酒店,经搜查并未找到爆炸物。酒店当晚解除封锁并恢复营业。9月19日,赤几安全部宣布成功阻止犯罪分子策划于本月29日实施的爆炸和袭击活动并逮捕相关人员。犯罪分子称,他们已召集20余人,计划袭击马拉博和巴塔的多处加油站、机构和政要。

驻赤几使领馆提醒在赤几中国公民:关注当地政治、经济和治安形势,进一步提高安防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和完善安防措施;尽量结伴出行,避免独自或夜间出行;冷静应对危险,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以人身安全为首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求助(报警电话:113)。如遇需要使领馆帮助,请与驻赤几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0-222214057

驻巴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0-555480588

+240-222688811

 

  • 来源: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