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提醒中国游客谨防盗抢
2022-09-20

    近期,哥斯达黎加多处景区及往返景区途中发生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事件:有的将车停在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双肩包在车内破窗被盗;有的在往返景区途中短暂下车休息或拍照,因车门未锁导致车内证件及贵重物品被盗;有的在旅游大巴或餐饮地等人群密集区随身财物被扒窃。不但造成个人财产损失,更因旅行证件被盗影响后续行程。

为避免上述事件再次发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特别是护照、居留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请贴身携带;另,务必预先备份保存护照、签证、居留证等重要证件复印件及个人证件照,以备不时之需。

二、旅游中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区域,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在公共场所“露富”。在景区逗留、拍照时,注意留意周围可疑人员。

三、尽量多人结伴同行,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尽量避免夜间出行。

四、尽可能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任何情况下不要将背包、手提包以及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厢内;中途停车务必锁好车门或安排留守人员。

五、如遇险情要冷静稳妥应对,第一时间报警,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始终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06-89827174

 

  • 来源: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