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证件和财物安全
2022-09-20

    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在圣保罗参加商业展会期间背包不慎被盗,造成证件丢失及财物损失,为当事人后续工作及旅行安排带来巨大不便。因本地偷盗、抢劫等治安案件时有发生,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注意证件和财物安全:

    一、注意证件安全

    护照是国际旅行的重要身份证件,应随身携带,并与银行卡、行李包等分开保存,不建议将护照、电脑、银行卡一起放置在行李包中,避免被不法分子“一锅端”。

    护照要复印留存,注意随身携带复印件和备用护照照片。可在电子邮箱里留一份护照信息页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如不慎丢失护照,请尽快联系总领馆补办护照或旅行证,避免影响后续行程安排。

    二、注意财物安全

    外出请务必看管好手机、背包等财物,确保手机、背包等在视线之内。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切勿炫富。

    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及其他人员流动大的地区易发生偷盗案件,僻静偏远地区及夜间易发生抢劫案件,注意防范盗抢。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行李等个人财物安全,离开座位时手包、电脑包随身携带。自驾旅行时注意锁好车门,不在车里放置贵重物品,以防被砸被盗。

    联系电话

    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总领馆寻求帮助。

    当地报警电话:190 急救电话:19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5-11-30610800

 

    来源: 驻圣保罗总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