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南非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注意防范枪击风险
2022-08-09

    近期,南非多地先后发生枪击事件。不明身份的枪手以小酒馆、小商店等人员密集但安保薄弱的场所为目标,选择周末等流量高峰时段实施无差别攻击,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驻南非使馆谨此提醒广大侨胞:

一、远离风险场所,远离危险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谨慎规划活动范围,尽量远离地处偏僻、鱼龙混杂、治安薄弱的城乡区域。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提醒和约束,敦促其尽量避免出入酒吧、酒馆、夜店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

二、加强安全防护,做好应急处置。在风险区域经商置业的侨胞,要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必要时选择关门歇业,规避风险。确需继续营业或经常出入风险地区的,建议切实加强安保力量,同时通过购买“智能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与服务、佩戴防弹装备等方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三、提升保险意识,减少个人损失。建议尽早、足额购买相应保险,将可能产生的损失降至最低。同时在手机上标星储存报警、急救、保险公司等应急电话,如不幸遇险,要设法尽快脱险,避免正面冲突,并及时报警求助。

联系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

0027-11-6229515、6228286

 

  • 来源: 驻南非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