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驻日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水上安全
2022-08-02

    近期在日本中国公民赶海不慎溺亡案件时有发生,令人痛心。驻日本使馆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夏季涉水安全:

一、做好充分准备

了解游玩地情况和天气预报等,学习防溺水及急救基本技能知识,熟记游玩地救援电话等,并准备救生圈等必要设备。下水前身体要充分活动开,并充分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切莫强行下水。

二、遵守安全规范

请前往管理正规、安全系数高的场所游玩,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或有禁止进入等显著警示标识的区域游玩。注意海边涨潮落潮时间提醒,不要“流连忘返”,避免发生危险。

三、用心照顾小孩安全

家长带孩子下水游玩,务必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并全程陪同,切勿让孩子长时间离开家长视线。

四、注意天气变化

夏季天气炎热,易发生中暑,也是涉水游玩的重大风险之一。同时,夏季也是台风多发季节。请注意天气变化,遇恶劣天气应及时做好避险准备,切莫接近海边、河边等危险区域,更勿下水游玩。

此外,日本疫情持续恶化,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外出游玩也莫忘防疫安全。请严格做好防护,避免扎堆聚集,减少染疫风险。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急救电话求救。或与驻日本使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日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3-6450-2195

 

  • 来源: 驻日本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