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轮播图片
中共云南省委与越共老街省委在昆举行工作会谈 陈豪阮文咏出席
2019-12-18

  12月17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与越共老街省委书记阮文咏一行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

  陈豪对阮文咏一行来滇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云南省与老街省的友好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为两省经济建设和全面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深化旅游、教育、文体、医疗、农业、干部培训等领域合作和民间友好交往,抓住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发挥口岸优势、促进经贸合作,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建和谐边境。

 

  阮文咏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切身感受到云南省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老街省与云南省的合作关系在越中地方合作中居于重要地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在人员交流、准轨铁路对接、投资贸易、通关便利化、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省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云南省领导刘慧晏、陈舜,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参加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