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轮播图片
中共云南省委与越共河江省委在昆举行工作会谈 陈豪邓国庆出席
2019-12-16

  1213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与越共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一行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

  陈豪对邓国庆一行来滇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和云南省情。他说,近年来,云南省经济快速增长,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滇越山水相连,近年来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云南省与河江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合作前景广阔,将进一步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资源优势,密切人员往来,不断深化地方党际交往,促进经贸、农业、人文、教育、卫生、旅游等方面合作,共同加强边境管理,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巩固和深化两省友好关系,增进双方人民福祉。

  邓国庆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河江省与云南省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越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发挥合作机制作用,在互联互通、农业、旅游、教育、口岸建设、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欢迎更多云南企业到河江省投资兴业。

  云南省领导刘慧晏、张国华,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参加工作会谈。